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猜猜我是誰」詐騙案

  • 發布日期:96-12-25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猜猜我是誰」詐騙案
一名64歲的謝姓婦人,上個月6日在家中接獲一名陌生男子來電,歹徒要老婦猜猜他是誰,老婦不疑有他誤以為是自己在國外念書的弟弟,這名歹徒聽到老婦上當後,佯稱自己投資股票輸錢,要求老婦匯款五萬元幫助,匯了三萬元的老婦事後發現被騙於是向警方報案,警方依據通聯紀錄查出,疑似撥打詐騙電話的歹徒竟然就住在老婦家隔壁,門牌號碼只差一號。
這名64歲的老婦表示,自己的弟弟出國唸書左鄰右舍都知道,這名撥打詐騙電話的男子電話一接通就直呼「姊姊」,讓他誤認為真是在國外念書的三弟來電,男子原本要求匯款五萬元,但是老婦表示自己戶頭內只有三萬,男子於是提供一個潘姓女子的帳戶,並數度來電催促老婦匯錢。
由於老婦不懂匯款手續,於是委託另外一個弟弟將現金三萬元匯到男子所稱的公司老闆帳戶內,但錢匯過去後從此就音訊全無,老婦因而直覺上當,立刻向轄區的瑞芳警分局報案。
預防之道
詐騙集團假裝民眾親人行騙的案例屢見不鮮,民眾於接獲後必須冷靜查證,主動連絡親人所在,或者撥打165防詐騙專線,或110報警,不可聽信歹徒電話中所言,而遵照其指示前往匯款,並謹記只要係要求至ATM操作或帳戶轉帳者,九成均是詐騙集團,不要理會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