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詐騙新法 MSN”求援” 慾男遭詐

  • 發布日期:97-02-04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北縣一名43歲的蔡姓男子,日前在家中上網時,自己的MSN通訊欄突然有莫名人要求加入,男子誤以為是女性友人,不疑有他將對方帳號加入,但聊沒多久後,對方卻極盡挑逗的邀約他是否要援交,男子被對方秀出的性感照片沖昏頭,就這樣匯了5萬6千多元到對方戶頭,事後卻連對方的真面目都沒見到,讓他後悔萬分。
這名大學畢業的蔡姓男子昨天晚間在家中上網,突然MSN畫面中出現要求加入的對話方塊,男子誤以為是剛認識的女性友人,喜孜孜的將對方加入通訊錄後開始聊天,但他猜了半天仍是不清楚對方究竟是誰,此時對方卻用極盡挑逗的語言詢問男子是否想要”援一下”,這名被沖昏頭的被害人還以為是天上掉下的禮物,立刻快速敲了鍵盤回應,並詢問對方價碼,對方不但秀出性感美麗的照片,更聲稱只要預付2萬6千元,就可以”不限次數”盡情享受,男子不疑有他,立刻跑到提款機前匯了2萬6千元到對方指定戶頭。
男子匯了錢又回到電腦螢幕前,這時對方卻像他表示,公司的電腦系統因為被他匯款操作錯誤導致故障,要他負責賠償修理費用2萬9千元,否則將打電話向他家人公布援交的事實,甚至會登門找他算帳,男子心生畏懼下,只好乖乖再到提款機前匯了2萬9千元給對方,男子連援交對象的真正模樣都沒見到,就這樣憑白損失了新台幣5萬6千元,被害人事後也相當不好意思的跑到警局報案。
預防之道
目前MSN通訊相當普及,若是接收到莫名人士要求加入聊天,在尚未確認真實身分前,千萬要小心謹慎,否則輕則電腦中毒,重則可能破財上當。
另外提醒想上聊天室找桃花的慾男,目前聊天室大部分表示想”援”的女性,有九成都是詐騙集團,故特別呼籲千萬不要對網路有過度幻想,不然很容易迷失自己,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