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徵運將詐騙案例

  • 發布日期:99-04-02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一名陳姓犯罪嫌疑人日前於本分局偵查隊製作警詢筆錄時,指稱其從報紙分類廣告看到「徵運將」,為轉換跑道,故依照報紙所留電話聯絡,希望能應徵從事運將。經電話來往後,得知工作性質為馬伕工作,對應徵之工作更加有興趣,詐騙集團並誇稱載運一位小姐1天新臺幣3000元薪水,便要求要將其身分證影本及個人銀行帳戶金融卡密碼資料留給他,陳嫌一時財迷心竅,不疑有他,才將所有銀行帳戶金融卡密碼資料都交給一名年籍不詳男子,一星期隨後欲打電話給犯嫌,才發現號碼早已轉為空號,才驚覺被騙,經警方通知到案說明才透漏案情。
防制作為
詐騙集團通常利用民眾的貪婪與恐懼心理弱點進行詐騙,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貪心是造成被騙的主因,防詐第一要務為「戒除貪念」,並堅守「四不一沒有」防騙最高指導原則: 一、不任意留個人資料給別人, 二、不聽信他人指示操作提款機, 三、不收來路不明之中獎【退費】郵件或簡訊,四、不受歹徒恐嚇,先報警為上。另接獲恐嚇電話時切勿慌張!務必保持冷靜先掛斷電話,速撥165進行查證。提醒民眾,防詐騙的基本原則:凡事「冷靜」、「查證」,「報警」是終止歹徒恐嚇的唯一方法。
撰稿單位:三峽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