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三峽分局提醒民眾~小心扒手,財務遭竊!

  • 發布日期:106-01-13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新北訊】
  中國扒手來台,在臺北松山機場專扒要出境的日、韓旅客皮夾,再盜刷偷來的信用卡,初估盜刷金額至少百萬以上;警方調查,扒手都是中國桂林人,去年11月9日以觀光名義由澳門搭機入境,鎖定準備離境的日、韓旅客下手,因飛機起飛時不能使用手機,也無法立即連絡信用卡公司止付,造成民眾大量損失。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統計,扒竊案件多發生在人潮聚集處所,例如:車站、碼頭、商場、夜市、公園、電影院、市場及大眾運輸工具上人多擁擠的場所及上下大眾運輸工具人群擁擠時,應注意周圍之人,妥善保管隨身之物。扒手會趁被害人不注意之際行竊,作案過程極為快速且短暫,不意被人發覺,民眾外出一定要有警覺心 ,遇見行蹤怪異或刻意靠近者時,應即時查看自己隨身財物或發覺可疑之人立即撥打「110」報警防止竊賊有機可趁。
  現下3C產品發達,人人成為低頭族,使扒手更容易竊取身上財物,三峽分局警方提醒民眾,出入公共場所請隨時多加注意周邊狀況,並避免將貴重財物曝露,遭歹徒覬覦,而造成財物損失。
  如有發現任何可疑人、事,應以電話向本人聯繫確認,亦歡迎撥打110報案專線或
本分局偵查隊02-26711792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