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就算是高知識分子,不小心,仍然受騙!

檢警詐騙
  • 發布日期:105-02-04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在過去一些詐騙案件受害統計數據中,以遭「假檢警手法」詐騙,受害損失金額最高,尤其詐騙集團利用上班後、下班前,以亂槍打鳥方式,選中獨居長者,製造恐嚇威脅情境,讓接聽電話的人無法冷靜查證,最後受騙!
  以2015年06月間發生在台北市為例;一位銀行退休高官被騙千萬。遇「假檢座」老梗不聽警方勸,竟拿房抵押送錢,勸也勸不聽!北市一名自稱滙豐銀行高階主管退休的女子,遇詐騙集團假檢察官老梗,指涉及洗錢案須監管帳戶,她信以為真前往銀行匯款,一天內被警方阻止八次卻不死心,氣得搭計程車到新北市另家銀行匯款,甚至拿房子抵押換現金給詐騙集團,兩個多月時間共被騙走一千三百萬元,最後詢問165反詐騙專線才確認自己被騙,警方雖逮獲18名嫌犯送辦,但損失金額已難追回。
  又以2015年6月間某天下午,樂壇和音天后馬小姐,5月份碰上詐騙集團,一名假檢察官打給她說,他的帳戶被拿來洗錢,需要監管帳戶現金。一時緊張的她,就提領120萬元要交給對方,只是沒想到來取款的「假檢察官」看起來年紀相當輕,而且態度相當輕浮,讓她心生警覺。跟了一公里後將現金搶回來。
  在此呼籲民眾;當您接到陌生電話說:「因為您涉及某某案件要監管帳戶、要您提款交給檢警」時,千萬要冷靜,立即掛掉電話向外求助,別受來電者影響而依照對方指示提款或匯款,否則就會遭受詐騙。記得有任何疑問快向警察機關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警方提供您幾個防詐騙小撇步: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犯罪預防科
撰稿聯絡人:警務正王進德 (02)80725454分機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