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轉載刑事警察局:「嬌」友藏陷阱 假援交騙情又詐財

  • 發布日期:105-02-03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醒您:
網路交友千萬小心!從事正當休閒與社交活動方為上策!
  根據刑事警察局網頁發布1則男大生網路交友受騙訊息;「網路交友應提高警覺!一名張姓大學生在網路交友平臺認識名為「嬌嬌」的網友,兩人透過LINE講定援交價碼兩小時3000元後,嬌嬌要求張姓大學生以遊戲點數取代現金當作援交費用,張姓大學生陸續購買上萬元的遊戲點數,後因無力負荷想取消交易,卻遭自稱幫派分子恐嚇,張姓大學生只好借錢繼續購買遊戲點數,直至將此事告知友人後,才驚覺遭詐,不僅嬌嬌沒見到,金錢還損失達上萬元,刑事警察局提醒民眾網路交友應謹慎,慎防被騙。
  去 (104)年12月中旬一名張姓大學生透過交友軟體與一名暱稱「嬌嬌」的網友聊天,兩人互相加LINE為好友後,嬌嬌不斷訴說家境清苦,必須依靠援交還清家中負債,並詢問張姓大學生是否有意願援交,說定兩小時新臺幣3000元為援交價格,嬌嬌又以擔心警方查緝為由,要求張姓大學生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將遊戲點數的序號及密碼傳給嬌嬌,不久張姓大學生接到一名自稱「小吳」的男子來電表示:3000元收到了,但擔心是警方釣魚,你再去買新臺幣10000元當作保證金。王姓大學生表示身上沒有這麼多錢,便想放棄和嬌嬌見面,然卻接到嬌嬌不斷的溫情攻勢以及小吳的訊息恐嚇,王姓大學生只好向朋友借錢並再度購買遊戲點數10000元,將序號及密碼傳給嬌嬌後卻音訊全無,王姓大學生將此事告知朋友,才知道原來是詐騙,便趕緊至派出所報案。
  刑事警察局表示,網路交友的方便性,容易讓人步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假援交詐騙的手法通常由詐騙集團創立假帳號,並使用帥哥美女為大頭貼照,透過網路聊天室、聊天APP等,隨機找尋民眾聊天,等被害人有興趣回應後,詐騙集團會捏造以下不同情況要求被害人前往超商購買遊戲點數:1、援交女訴說家境貧苦,希望有人解救她。2、遭老闆壓榨,想逃離酒店工作環境。3、急需用錢或是詢問被害人是否有意願投資。當被害人不願意購買遊戲點數時,還有可能接到疑似黑道分子的恐嚇電話。警方在此呼籲,透過網路交友平臺應提高警覺,聽到類似關鍵字,如:「遊戲點數」、「保證金」應要審慎思考避免遭詐,相關的案例在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專線網站上都有介紹,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犯罪預防科
撰稿聯絡人:警務正王進德 (02)80725454分機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