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疑「詐團黑吃黑」男子遭「釣」出拘禁 警方救援追查幕後

三峽分局9日汽車旅館攻堅救援並逮捕犯嫌
  • 發布日期:111-12-11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新北訊】新北市鶯歌區日前有一位婦人急忙到三峽分局二橋派出所報案表示;接到家人求救電話並聲稱遭人控制拘禁,要求匯款新臺幣300萬元才肯放人。員警獲報後原以為是「假綁架真詐財」的詐騙老詪,但處理員警仍不敢大意,根據報案人提供被害人陳姓男子(91年次)資料,細心查證發現陳姓男子確實有可能被控制。三峽分局長王鴻儒獲悉隨即指示由偵查隊主導成立專案小組,做深入追查分析並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查獲涉案6人到案。

警方表示,運用科技偵查技巧鎖定被害人陳男位置在三峽區某汽車旅館,立即調派數名員警前往攻堅援救,在9日上午10時45分順利找到陳男及其謝姓(92年次)二人。另當場逮捕粘姓(91年次)、郝姓(90年次)、焦姓(90年次)3名看顧的男性犯嫌。根據陳男表示,自己與謝姓女友在12月9日深夜開車前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山區與對方商討債務,但反遭對方毆打並載到三峽區汽車旅館拘禁,所駕駛之車輛也遭對方搶走。專案小組立即以車追人,於9日12時許在三峽區中山路攔獲被害人車輛並逮捕車上林姓、黃姓、方姓3名男子。
據了解,雙方到案後對於警方盤詢非常不配合,不願吐實。專案小組抽絲剝繭後發現整起案件起因疑似犯嫌粘姓、郝姓2男曾將將銀行帳戶賣給陳男使用,事後卻沒拿到錢而不滿,遂糾眾將陳男騙出並毆打拘禁,全案因陳男家屬報警而曝光。對於犯嫌及被害人陳姓男子供述;專案小組研判案情並不單純,將持續追查幕後詐騙集團。林男等6人警詢後依傷害、妨害自由、強盜等罪嫌移送新北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