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峽警春安送暖 民眾好過年

峽警春安送暖  民眾好過年
  • 發布日期:104-02-12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峽警春安送暖  民眾好過年

【新北訊】

104年春安工作甫開始,三峽分局長葉爾煙特別指示各分駐(派出)所警勤區員警要多發掘並主動關懷轄內貧困無依獨居老人及家中有失聯親屬之民眾,提供即時關懷與轉介社會局協助服務,避免社會不幸憾事發生,讓民眾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及警察發揮愛心菩薩為民服務之精神。

近日寒流發威,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三峽分局結合轄內慈善團體「財團法人邱和成慈善基金會」、橫溪、圳頭民防、義警分隊前往慰問轄區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並致贈毛毯、麥片等民生物資。

此次行程共計慰問何老先生等5名獨居老人及1戶魏姓弱勢家庭,魏姓一家人去年10月間甫遭祝融,全家10餘人僅仰賴資源回收及綁掃把自賣維生,生活困苦,另外一人獨居在圳頭山上土造房內的何老先生,今年已91歲了,膝下無子女、晚輩奉養, 看到一行人提著大包小包去探望他,不禁濕了眼眶、低頭不語,滿心感激盡在不言中。

葉分局長表示:希望本次的慰問能帶給他們無限的溫暖,更期盼社會大眾能雪中送炭,發揮人溺已溺、人飢己飢的精神,加入關懷社會的行列,共同建構「平安、 祥和、快樂」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