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西安女望夫來台,情郎負心愛成空;欲回家身無盤纏,三峽警義助返鄉。

西安女望夫來台,情郎負心愛成空;欲回家身無盤纏,三峽警義助返鄉。
  • 發布日期:103-12-05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新北三峽訊】

大陸西安地區女子劉0含(39歲)為婦產科醫生,今年初透過網路聊天室認識台灣一廖姓男子(42歲),相談甚歡、情投意合,廖男也曾飛至大陸西安尋找愛人,並在西安渡過甜蜜春宵,後劉女於今年7月入境台灣尋找情郎,二人開始甜蜜同居生活15天,劉女並告知廖男已經懷孕等事情。

後劉女返回大陸,又於12月初,挺著7個多月的身孕,再次入境來台尋找情郎,打算投靠共組家庭。豈料負心的廖男早已搬家,人去樓空,傷心的劉女在盤纏用盡且無依無靠情況下,淚奔到三峽分局吉埔派出所,尋求協助。

三峽分局吉埔派出所員警許瑞峰、吳允豪、孫士翔,見當天天色已晚,好心自掏腰包送劉女至旅館投宿一晚。隔天一早立即聯繫海基會人員及旅遊社,欲協助劉女返鄉。但是劉女盤纏已用盡、身無分文,許警員等便發動所內同仁共同捐款,幫助劉女購買返鄉機票。

劉女感動得熱淚盈眶,頻頻道謝,也說台灣警察人真好,真是活菩薩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