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上山採藥,迷路困山溝;見警搶救,流下男兒淚。

上山採藥
  • 發布日期:103-12-10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新北三峽訊】

民眾李0能於日前與友人梁0興兩人相約一同至三峽區湊角山山脈採集山藥,預定15時下午於山下集合,友人梁0興先行下山等後,直到17時許仍未見李某下山。因山區天氣寒冷,又深恐夜發生意外不測,梁某即報案求救。

轄區圳頭派出所獲報,立即由副所長王正雄率員警盧志和及替代役林柏勳等3人,並發動救難協會、義消等相關單位,共13人組成搜救隊三組,分頭前往搜尋救援。

歷經約1小時30分搜救後,終於在湊角山山谷旁水溝,發現全身溼透、體力透支並有失溫情形的李民。李某見到員警及搜救對員到來,當場熱淚盈眶,並稱道:「我還以為會死在山上了」。

警消人員立即將李民攙扶護送下山,送醫救治。梁姓友人見李某平安歸來,與其相擁而泣,更頻頻感謝警方及全體搜救人員的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