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三峽警春節前夕送暖送祝福

三峽警春節前夕送暖送祝福
  • 發布日期:107-02-13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強烈寒流一波接著一波來襲,天寒地凍的難耐氣候,使弱勢族群的春節更是雪上加霜,三峽警分局長林泰裕對關懷弱勢族群一向不遺餘力,特別於春節前夕號召「財團法人邱和成慈善基金會」、「福家針織有限公司」、三峽警察志工中隊、三峽民防、義警分隊及守望相助隊,共募集毛毯100件、雜糧禮盒20份等物資,並親自帶隊前往慰問轄區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慰問行程中的陳老太太,年近70歲,僅靠低收入戶8200元補助及仰賴次子(45歲,未與陳女士同住,打零工)1個月給予2千元維生,除了需支付7000元房租,還要獨自照顧49歲中風的長子,貧病交迫的他們,對於我們的關懷,感動得紅了眼眶,且不停道謝;另外,一人獨居在五寮山上的沈老先生,不但已80歲高齡,且雙眼全盲,平日由里長、鄰人及住遠處的妹妹接濟,年事雖高,身體也殘缺,卻仍見沈老先生堅毅樂觀的性格。

林分局長亦請各分駐(派出)所警勤區員警要主動關懷轄內獨居老人、經濟貧困等弱勢族群及家中有失聯親屬之民眾,讓民眾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希望經分局全體員警努力,讓失蹤人口返家團圓,享受天倫之樂。近來仍發現有失智老人及精神病患者外出後,忘記回家的路而失蹤,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特別製作『預防走失手鍊』,手鍊有編號及服務電話(02)29663740,平常日下班或夜間時段以及例假日查詢時,可撥打手機查詢專線0921626356,民眾在路上發現失智老人或精神病患者時,可依照手鍊上之編號及服務電話,幫忙打電話通報,協助他們平安回家;或撥打110報案電話,通報警察處理;民眾如要申請『預防走失手鍊』,請逕洽轄區就近分駐(派出)所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