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派出所不再冷冰冰 全國首創溫馨桌遊室

所內同仁挑戰益智桌遊
  • 發布日期:106-06-23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新北市三峽警分局北大派出所自今年3月底搬遷新址,寬敞空間及綠建築環境令同仁及洽公民眾耳目一新,除陸續引進藝文作品及關懷同仁健康的血壓計、跑步機等,如今更領先全國,活化閒置空間首創「桌遊室!」
日前分局長張錦成慰勤時,發現所內文康室設備陽春,導致使用頻率不高,於是邀集所內同仁集思廣益,同仁憶起5月份警政署長陳國恩蒞所,大伙兒挑戰益智桌遊不亦樂乎,經各處室討論後,催生結合桌遊文康、諮商、被害人晤談的三合一空間,並於6月15日警察節當日正式啟用。
分局長張錦成表示,桌遊不僅促進同仁間的互動,還能紓解上班辛勞壓力,比起電玩較為人性化也更具挑戰。所長謝宜峯也提到,其中一款桌遊名為「妙語說書人」,該遊戲透過每個人對卡牌上的不同敘事,不但無形中加強同仁的溝通及表達能力,也能增進同仁間的認識及理解,是目前所內最夯的遊戲。
所內員警見證原本單調生硬的房間,經過佈置桌椅、巧拼還有牆面貼圖後,搖身成為一處溫馨的小角落直呼「真的很有療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