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案件量大忙翻天仍惹民怨 三峽派出所有話要說

三峽派出所所長曾琮庭經常面對鏡頭說明轄區發生的案件始末
  • 發布日期:106-06-01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平常是上下班時間容易發生車輛擦撞,假日則是下午時段容易出事」新北市三峽派出所員警表示,三峽老街附近巷道狹窄但車流量大,常傳出車禍意外,但員警人數有限,往往無法同時處理多起車禍,且還有其他案件要解決,大家總是繃緊神經面對問題,但常惹來不知情民眾質疑「怎麼我車禍報案了,還沒人到!」讓員警有苦難言。
據了解,三峽地區去年共發生2608件車禍,三峽所轄內就有1018件,三峽分局1到5月小擦撞的車禍總計878件,三峽所轄內298件高居第一、比第二名的鶯歌所109件高出近百件。
三峽派出所所長曾琮庭表示,雖然三峽所的編制人力比其他所多,實際遇到的案件量比其他地區高出數倍,還是會有人力不足的問題,一個小車禍平均需要花30分鐘處理現場,還要帶當事人返所作筆錄。但事情常常在一些時段集中發生,線上警力只能依序或是依重要性處理。
「會依重要性取捨」曾琮庭說,一般線上會有4個警網,每個警網以2人為單位,一般流程是:A地區車禍,先派出2人一組的警網前往,過了20分鐘左右,若有其他地區發生車禍,再派一個警網趕到現場,以此類推。若警網盡出,處理過程中又接獲其他刑事報案,警方會跟小車禍的當事人解釋,必須先趕到別的事故現場協助,有的民眾可以接受,但有的會不開心,覺得警員不把他們的車禍當一回事。
曾琮庭強調,每個地區的警力,甚至是每個行業都有累人之處,只希望民眾可以體諒,若同時有多起案件,派出所會依人力、事故大小等因素決定處理順序,並通報其他單位協助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