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鷹眼」破案能量強 保一警邀三峽分局經驗分享

三峽分局Mpolice經驗分享01
  • 發布日期:106-05-02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新北市是全台人口最多的城市,基於現實警力普遍不足的因素,更須仰賴科技來協助安防。在「科技安防」完善後,新北市的監視器品質是全國最完整的,有效保障市民的人身及財產安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為落實新進同仁的實務操作,加強警政機關的交流,特別安排本日下午,前往三峽分局北大派出所,由該分局的同仁介紹「M-Police之使用說明與操作」及「監視錄影系統調閱技巧」。

  授課教官之一的北大所所長謝宜峯表示,「M-Police查證身分、循線調閱監視器、有能力解讀及分析資料,是破案及為民服務的基本功。靠科技設備提供的資訊所助,更能專注及有效處理所見所聞工作上的問題。」

  授課教官之一的北大所警員李濰農,則以北大派出所半年內為數不少的好人好事及破案經驗為例,並現場操作調閱監視錄影系統。授課教官之一秘書室警員黃成功,也是分局資訊業務的承辦人,特別攜帶「M-Police」讓學員能操作「人臉辨識」的科技,準確率之高,也讓學員大呼神奇。最後,教官們及學員共同合影留念,為充實的訓練留下美好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