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山羌遭野狗咬傷 警化身動物保育員助安置治療

所長緊急聯繫義警民防借用鐵籠,小心翼翼將受傷及驚魂未定的山羌搬上鐵籠帶返所提供飲水及食物
  • 發布日期:105-05-30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三峽分局五寮派出所所長林來進於105年5月26日擔服8至10時巡邏勤務,於9時巡經新北市三峽區五寮里詩朗路1號時,見遠方一隻不明動物臥倒在地、命在旦夕,周圍有4隻野狗不停追咬、吠叫,所長立即下車拾取路旁竹竿將野狗驅離,近前查看發現竟是珍貴稀有野生保育類動物「山羌」!

經所長緊急聯繫義警民防借用鐵籠,小心翼翼將受傷及驚魂未定的山羌搬上鐵籠帶返所提供飲水及食物餵食後,迅即通知新北市動物保護協會派員將保育動物山羌帶回療養及照顧,所長期盼這隻山羌能早日康復,繼續奔馳於草地。

路人對警察救援動物此舉讚譽有加,留下良好印象,更表示員警即刻救援保育類野生動物打破以往警察「冷衙門」的刻板印象,無形中提升了警民良好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