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小朋友開心參訪警分局 三峽「波麗士」宣導婦幼安全

小朋友開心參訪警分局 三峽「波麗士」宣導婦幼安全
  • 發布日期:105-03-30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今(30)日鶯歌區各國小總計20多名學童,在熱心家長林俊宏先生的邀約帶領下,來到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參訪,員警除了介紹三峽分局設備概況外,亦趁機宣導婦幼安全概念。

前日北市駭人案件造成學童家長人心惶惶,員警特別藉由參訪期間教導小朋友們如何自我保護、避免單獨外出、預防大野狼並做自己身體的好主人,並告訴小朋友們外出時要如何注意不成為迷童,小朋友們亦熱情回答相關問題,童言童語為平時嚴肅的執法機關瞬間充斥著快樂氛圍。

天真快樂的小小朋友初次參訪警察分局,充滿新鮮感與好奇心親身體驗各式警用器具及感受波麗士大人和藹親切的一面,不僅開心地搶著坐上警用大型重機車擺出各種帥氣姿勢拍照,對於警用盾牌、防彈背心等用具也看得著迷,而當員警及老師帶著小朋友們參觀拘留所時,裡頭黑漆漆、冰冷的感覺讓小朋友直呼好可怕、不想要被關在裡面,員警及老師也趁機宣導「法網恢恢、歹路不能走」。

王順益分局長表示:「為維護轄內學童學習環境,消弭校園危害事件,本分局加強執行護童專案,加強轄區巡邏,提高見警率。本次活動透過學童參訪,提供警用裝備、警用大型重機展示,並結合預防犯罪、婦幼、交通安全等宣導,讓大小朋友培養健全的法治概念,並同時達到互動、寓教於樂及教化的效果,藉由這些犯罪預防知識幫助學童開心學習、平安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