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三峽警所長變身氣球達人 帶給兒童快樂歡笑

  • 發布日期:105-02-13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新北訊】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圳頭所所長潘信義是個造型氣球高手,每當分局舉辦幼兒參觀活動、犯罪宣導時,潘所長一出場表演,就能讓孩童們快樂歡笑。
    潘所長的氣球技藝源自自修自學,他先成功摺出簡單的帽子、寶劍,再進階到多條氣球組合成的各種動物及卡通人物,越摺興趣越濃,後來甚至可堆疊出拱門及高塔等活動佈置用的大型氣球。二○○二年潘信義重回警專受訓,遇校方舉辦音樂比賽,他負責場地佈置,發揮巧思帶領同隊學員用造型氣球摺出音符、彩虹及花朵等裝飾,讓禮堂講台變成充滿音樂氣息的比賽場地,備受師生好評。
    如今三峽分局各項活動也少不了他,每當犯罪防治宣導、弱勢團體或校園小朋友參訪時,長條氣球在他手中輕鬆變成栩栩如生的加菲貓、頑皮豹,總能博得如雷掌聲。潘信義所長認為,造型氣球能帶給別人歡樂,也實現自己的童趣異想,他說:「警察工作是我的志業,造型氣球帶給我無法言喻的驚喜及歡樂,這兩件事這輩子都會持續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