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熱心警、關懷情,三峽警助迷失老人返家團聚

三峽警助迷失老人返家團聚
  • 發布日期:104-07-27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新北訊】
三峽分局成福派出所警員呂毅哲,於104年7月19日14至16時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稱1名老翁李○峰於本轄紫和路前逗留,呂員旋即馳赴現場查看,見李翁因迷失方向而不知所措。
呂員考量李翁年紀老邁,擔心其安危,立即將其載返成福派出所,並提供乾糧予以充飢,利用警政資訊系統查證身分資料,經了解李翁因高齡而有痴呆情形,因年邁無力謀生,育有子女雖已成年;惟子女各自外出謀業未能就近照顧,僅能憑藉撿拾資源回收物勉強度日,當日下午獨自步行外出拾荒,卻因短暫失憶而遺忘回家的路,三峽分局執勤員警同情李翁處境,適時伸出援手,提供民生物資予以充飢,並安全護送返家。
呂員秉持積極為民服務精神,主動關懷迷失老人,並即時發現老翁困境,安全護送返家,對提升警察形象具有正面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