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三峽警宣布偵破計程車強盜殺人案

  • 發布日期:104-07-03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新北訊】

新北市三峽區日前(6/28)在三峽區山區產業道路發生一起計程車司機被殺刺頸棄屍案件,警察局相當重視,三峽警分局亦立刻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經調閱犯嫌逃逸路線沿途監視器並經刑事警察局及本局鑑識中心比對生物跡證後,鎖定涉有重嫌的84年次葉姓主嫌,經多日追蹤埋伏後,終於順利於104年7月1日晚間7時許在添福路上一家便利店前逮捕葉嫌,而據葉嫌自己所稱另一名在逃陳姓(20歲)共犯也在晚間9時許在三峽市區友人處被逮捕。

警方將葉嫌及陳嫌逮捕到案後,因依刑事訴訟法規定,夜間不願接受詢問,因此相關案情尚待釐清,不過葉嫌雖坦承犯案但供稱本案是兩人共犯,惟警方研判葉嫌應只是不滿陳嫌不願繼續提供處所供其窩藏且曾毆打過他,便向警方謊稱陳嫌也有涉案。

另葉嫌也表示他是受陳嫌唆使才會共同犯案,惟警方發現葉嫌工作不穩定且與家庭關係不佳,經濟狀況欠佳,加上也曾有搭霸王車的前科,警方研判葉嫌應是缺錢買毒方會計畫買刀行搶,後因與死者有所衝突之下痛下殺手。可惡的是葉嫌搶得新臺幣1萬7,000元之後,竟還大辣辣的邀集好友前往汽車旅館轟趴,實無悔意。

現在適逢暑假期間,警方也呼籲家長一定要確實掌握孩子的行蹤與交友狀況,本案在偵辦過程中,葉嫌一直藏匿於友人家,且名下有數10筆手機門號,造成警方追查不易,更因此出動大批警力前往葉嫌老家臺東縣追捕,人仰馬翻,所幸最後仍幸運的在5日內就宣布偵破此案,還給死者以及家屬一個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