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遊覽車卡涵洞成路障 鶯歌帥警揮汗登車頂解圍

遊覽車卡涵洞成路障 鶯歌帥警揮汗登車頂解圍
  • 發布日期:104-05-29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新北訊】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鶯歌分駐所警員陳榆翔於日前夜間擔服巡邏勤務,獲報前往鶯歌區國慶街往文化路涵洞前排除交通障礙。
陳員馳抵現場發現係一輛遊覽車行駛時車頂之出入口逃生門無故翹起,碰巧卡在涵洞頂端,導致車身進退動彈不得成了路障。消防員雖趕在警方之前到場,但表示愛莫能助。由於當時為下班時段,人車壅塞,加上當地為鶯歌通往三峽重點要徑之ㄧ,遊覽車擋道造成交通頗大窒礙,後方車輛紛紛閃避慢行,造成塞車回堵。陳員即決定以己力立即排除,於是借來長梯與板手等工具,登上車頂直接將故障的逃生門拆除,迅速排除障礙,遊覽車因此得以駛離,讓交通恢復順暢。
遊覽車司機表示對於車輛意外成了路障而造成交通堵塞感到相當抱歉,當場允諾日後會做好定期保養工作,避免窘事重演。陳員當機立斷、從容處事,深獲司機及乘客嘉許肯定,對提升警察形象具有正面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