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老夫妻生活拮据 三峽警送物資幫付房租

湖山所所長顏偉任帶著員警自掏腰包買民生物資,也協調社會資源幫忙解決趙家房租問題。
  • 發布日期:104-05-29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新北市鶯歌區趙姓老夫妻家境清寒,平時僅靠每月老人年金及妻子的殘障補助等微薄津貼過生活,夫妻倆常三餐不繼,經常需仰賴左鄰右舍濟助。

三峽警分局湖山派出所警員蔡敏福家戶訪查時,得知趙家困頓,不但經常自掏腰包資助趙家,近日同所長顏偉任再度登門查訪,知道夫妻倆無力支付房租,連晚餐都僅能以麥片勉強裹腹,除立即自掏腰包購買民生物資,也協助聯繫轄區里長向區公所申請急難救助金,解決房租問題。

趙男收到物資時大為感動,趙妻對湖山派出所員警平時關照也滿懷感激,雙手緊握顏所長雙手不放,不斷地道謝。顏所長則承諾,生活若有其他困難,隨時可與派出所或管區聯繫,警方會結合民間力量全力協助,當場也要求蔡姓警員要常來關懷、訪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