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男童深夜負氣離家焚化場前遊走,警陪伴安置護返家

男童深夜負氣離家焚化場前遊走,警陪伴安置護返家
  • 發布日期:104-03-18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新北訊】    

新北市一名潘姓男童,因對母親教養方式不甚滿意,且懷念與外婆一起在鶯歌生活時光,竟在前(15)日深夜負氣從樹林住家離家出走欲找外婆訴苦,男童隻身外出,身上完全沒有帶錢,只能徒步亂走,行走數公里後就迷路在鶯歌區焚化場並哭得浠瀝嘩啦,幸好三峽分局鶯歌分駐所警員米瑞明、彭博鴻巡邏經過及時發現男童,考量其人身安全,先將帶返派出所安置照護。

潘童告知警方趁母親外出上大夜班時離家,欲從樹林走到鶯歌尋找外婆。因男童表示不知母親名字、聯絡方式及住家地址,僅記得外婆姓潘並且住在大湖路上,經查男童神情有異,疑似說謊規避、不想返家,

員警因無法即時聯繫男童外婆,米、彭等2員先以飲料、口糧供其果腹,再慢慢開導男童必須聽從家人教導、體恤母親工作辛苦,嗣後男童逐漸倘開心房,告知母親行動電話。

警方聯絡其母親後,待潘女下班後至派出所接回,潘女感謝員警辛勞,而男童也哭著向母親表示:「下次不敢亂跑了!」。

鶯歌分駐所所長曾進議呼籲,現今社會變遷,親子間溝通都須要適時修正,其實父母親只要運用一點同理心,站在子女的立場上,設身處地思量他們的問題,不要否定子女的感覺,以真正傾聽、真正瞭解之方式,與子女融為一體,在閒談中來教導,才是最有效的教育方法。